降洛洛

北极圈爱好者
afd 同名

【鸣佐/博佐】放开你师傅番外

内心一团乱麻的佐助不知道该怎么向博人解释自己现在的样子。

 

博人快步上前抱住了他,“师傅你没事真的太好了。”声音带着哭腔。

 

一个星期后,黑鸟入侵木叶事件的调查结果也算告一段落。藏亥被审问时没有开过一次口,也并没有交代逆转实验的更多细节,最后被带上查克拉枷锁关进木叶的地牢。

 

慕源却让看守他的人颇为头疼,因为他格外嫌弃监狱的环境,多次要求换牢房,每次觉得饭菜不好吃就大吵大闹。被审问时依旧振振有词觉得自己只是拿钱办事,如果不放了他,他的族人很快就会找上来复仇。

 

至于被偷的禁术卷轴,因为都被使用了,无法归还给各个村子,鸣人决定再召开影会来商讨该如何处理这些遗留的问题,包括两个犯人的处置结果。

 

所有事情都尘埃落定,逐渐地返回了日常的节奏。除了佐助。

 

在一间屋子里,躺在床上的佐助茫然地盯着天花板,窗外传来的声音和安静的房间形成对比。

 

佐助起身去了浴室,看着镜子里年轻的自己,很熟悉,却又很陌生。知道是自己,但又仿佛是在注视另一个人。

 

尽管他逐渐适应这个变回幼年的身体,但他仍旧找不到恢复的方法。

 

这些年很少东西能扰乱佐助的思绪,而现在他却困惑了。

 

查克拉凝聚在瞳间,写轮眼发出红色的光芒,但不是万花筒写轮眼。佐助闭眼后再缓缓睁开,写轮眼消失了,果然是这样。不仅是他身体的年龄状态返回到了年轻的时候,他身体的所有状态全都返回到十五年前,不然他的手也不会康复,轮回眼也不会消失。

 

这时大门锁传来转动的声音,佐助知道那个笨蛋回来了。

 

“佐助过来吃饭了。”

 

鸣人提着一袋东西放在桌子上。

 

“不会又是拉面吧。”

 

佐助疲惫地看着那一袋东西,鸣人笑嘻嘻地拿出来后,他就知道这个人一日三餐都离不开这种东西。

 

“今天吃豪华版海鲜拉面哦,你知道这个东西有多抢手吗,如果不提前排队是买不到的。”

 

佐助托着下巴,调侃道“火影大人也要排队?”

 

“当然,不过我易容了,不会被发现。”鸣人撕开包装,倒热水泡好后放在佐助面前。

 

“我还买了丸子,”鸣人拿起一串丸子递到佐助嘴边。

 

“啊~”

 

见他笑的一脸灿烂,佐助无奈地张开嘴。

 

“你是真的把我当成小朋友了吧。”佐助嚼着丸子不满地说。

 

“你现在不就是小朋友吗?有什么不好的,返老还童,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。”

 

“也就只有你会这样想。”

 

佐助看了看窗边,阳光从窗帘的间隙漏下。“我还要在这间屋子里呆多久?”

 

“我们之前不是说好了吗,这段时间你的安全最重要,现在还不清楚藏亥那些人有没有别的同伙,你现在这个样子很容易被……”鸣人意识到什么,连忙摆手,“我没有责备你的意思,只是你待在我身边,我能更好地保护你。”

 

佐助眸光微动,正如鸣人所说,现在他的这个样子,自保都难,一个星期前鸣人把他的消息隐瞒了下来,没有几个人知道他发生的事情,包括佐良娜。

 

佐助暂时回不了家,鸣人就给他单独安排这间安全屋,每天过来陪着他。

 

佐助缓缓开口,目光飘散坐在拉面氤氲的热气里:“如果我的事情传出去,会对木叶造成很大的影响。”

 

“你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。其他我不管。”鸣人知道佐助不喜欢给人添麻烦,“别去想这些了,你就当给自己放一下假,有我在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

佐助默默点点头,看得鸣人想伸手揉他的脑袋,但刚抬到头顶,就在佐助警告的眼神下收了回去。

 

“下午我带你去找专业人士问问。应该能解决一些问题。”

 

佐助疑惑:“专业人士?”

 

藏亥对实验的资料闭口不提,他很大可能也不知道逆转实验产生的结果,佐助暂时想不出来这方面有哪些专业人士。

 

佐助小小的脸蛋眉宇间充斥着丝丝忧虑,吃拉面的时候白皙的肤色染上了些许红润。

 

“别苦着脸了,多笑笑嘛。”鸣人伸手戳了戳他的脸蛋,把他嘴角往上提。

 

“白痴,把你的爪子拿开!别把油沾到我脸上。”

 

这时门又打开了。

 

“师傅,我给你带便当来了,臭老头又逼着你吃拉面吧。”博人走进来后看见两人停止大脑的动作,“啊!臭老头,你要对师傅做什么!”说完扑过去。

 

佐助差点忘了,知道他现在情况的还有博人,也正是因为这两父子他每天都不能安静一会儿。

 

鸣人把张牙舞爪的博人推开,“博人,别一口一个臭老头,我是你父亲,你有没有礼貌!”

 

博人哼地把脸别过去,看向佐助时满眼柔光,“师傅,别吃这些没有营养的东西了。”

 

他把桌上的拉面扫到一边,把便当放在佐助面前,“我自己做的。”

 

佐助见博人亮晶晶的眼神,满脸写着求表扬,还是对他说:“谢谢。”

 

博人朝佐助笑的很甜,“你要是喜欢我每天都给你做。”说完搬着椅子做到佐助旁边,亲昵地挨着他。

 

坐在对面的鸣人赌气地拉面吃的很大声。

 

“老爸,你能小声一点吗?吵到师傅了。”

 

鸣人:“……”

 

博人拿起一个饭团喂到佐助嘴边,“啊~”

 

佐助:画面有些似曾相识。

 

他还是疲惫地张嘴,可是一只手伸过来一把夺过了博人手里的东西,鸣人把饭团一口塞进嘴里。

 

“一般般。”

 

博人气的脸红,他扑过去要跟鸣人拼命。

 

佐助:看来这顿饭又不用吃了。

 

下午,鸣人带佐助去找提到的专业人士。

 

看着面前的人,佐助眼角抽了抽,“这就是你说的专业人士。”


大蛇丸目光幽幽地盯着佐助,掀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容:“佐助君,见到你现在这个样子,我又兴奋起来了。”

 

佐助:“……”

 

鸣人安慰佐助:“虽然不想承认,但这个人对这方面的确挺有研究的,有我在,他不会对你做什么。”

 

大蛇丸:“详细情况我已经听鸣人说了,不过还是需要检查一下你身体~”

 

“佐助君,请把衣服脱了。”

 

鸣人把佐助拦在身后,锋利的目光扫过去,“大蛇丸,你要是敢耍什么花样我就杀了你。”

 

“好可怕,”大蛇丸漫不经心道,“我并不讨厌你这个样子,虽然幼稚得像个护食的动物,不过到了我的地方,就得守一下规矩,你不也想弄清楚佐助君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

鸣人看向佐助征求他的意见。

 

佐助一脸无所谓:“脱就脱吧。”

 

大蛇丸蹲下凑到佐助面前,眼神黏在他的身上:“把上衣脱了,躺在那个仪器下面,不过你不介意的话,可以全脱了哦。”

 

佐助面无表情:“滚。”直接走向那个能把人覆盖住的仪器。

 

大蛇丸笑眯眯道:“别害羞嘛,当年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。”

 

大蛇丸看了鸣人一眼,眼里带着玩味。

 

鸣人气的青筋暴起,但来找他是自己提的,好气啊。

 

佐助撩起上衣,白皙的腰身暴露在空气中,灯光顺着紧致的线条摇曳而下。

 

鸣人的脸有些烧红,然后实验室的门忽然关上,把他挡在往外面。

 

“火影大人就在外面等着吧。”

 

鸣人要气死了。

 

实验室的门再次打开的时候,一大一小的人影走出来。

 

“检查出结果了吗?”

 

大蛇丸翻着手里的纸质报告,眼神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:“实在难以置信,这样的情况我还是第一次见,果然活久一点就是好。”

 

鸣人焦急地说:“所以结果呢?”

 

大蛇丸:“从结果来看,佐助体内的查克拉很混乱,根源是他的核心查克拉的流动被打乱了,更应该说是原本顺流的方向转变为逆流。”

 

“这些东西我们都知道,关键怎么样才能恢复。”


大蛇丸直言:“我没办法。”

 

“我专程来找你,你也没办法!?”

 

大蛇丸继续解释道:“正常状态下查克拉能够自行恢复,佐助这种情况并不是内部问题的原因,是有一股强大的外力忽然渗入他体内才造成了这种紊乱,只要这种外力干扰消失了,他的查克拉应该就能够恢复。”

 

鸣人惊喜:“真的假。”

 

大蛇丸:“只是一种可能性。后续还得研究。”

 

“关键是怎么才能让那股外力在他体内消失。”

 

鸣人抓住佐助的手,“别担心,一定能找到方法的。”

 

佐助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傻瓜每次尽管很担心也要强作笑脸。

 

大蛇丸:“如果研究有进展我会通知你们。”

 

鸣人看着大蛇丸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“这倒不用,我可不是无偿的。”

 

鸣人:“巳月的事情吧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大蛇丸的眼睛又像是盯着猎物般盯着佐助,“佐助君现在的样子又不禁让我想起了你当我徒弟的时光,真是怀念。”

 

佐助满脸嫌弃:“谁是你徒弟。”

 

“就是这眼神——没想到能再见到一次,”大蛇丸一脸陶醉,“好想再把咒印刻在你的身上。”

 

佐助立刻拉着鸣人离开这个变态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鸣人想了想,还是开口问佐助:“佐助,你讨厌现在这个样子吗?”

 

佐助面无表情:“还好。”

 

鸣人不想因为这一次经历,佐助讨厌起以前的自己。

 

见鸣人脸上流露出的担忧,佐助叹了口气,捏起鸣人的脸颊,“有事的是我,你在这里担心什么!”

 

“好痛好痛。”

 

“因为佐助不喜欢被人保护。”

 

佐助松手后,移开目光,低头小声说:“我的确不喜欢,但……不是有你在吗?”

 

鸣人呆呆地看着他不情愿的小脸,俯下身子紧紧地抱住他。

 

“白痴快放手啊!”

 

鸣人感慨地想,不得不说,现在的佐助有点可爱,不,是太可爱了。以前他不敢,现在倒是能抱一下。




评论(25)

热度(1172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