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洛洛

北极圈爱好者
afd 同名

奇犽的东京吃货之旅(6)

承接上篇


奇犽住进金木家的第一个晚上失眠了,他辗转反侧地在床上滚来滚去,无聊地盯着天花板,他顶着滚乱的头发坐起来,睡不着!

 

小杰现在在干什么呢,知道他失踪了后会不会想尽办法找他,奇犽脑补着小杰惊慌失措的样子,或许还会嚎啕大哭,他表示非常想看。

 

奇犽下了床活动活动关节,他轻轻开了门,瞄了一圈后,踮起脚尖轻轻走出去,作为猎人的下意识,他使用了屏蔽气息的“绝”。

 

奇犽来到楼梯口猫着腰往下看,客厅的灯还亮着,絮絮的谈话声传来。

 

“金木,你真的相信那个小孩吗?”

 

万丈数一把几张照片放在金木面前,“这几个喰种的心脏都被挖走了,没有任何停顿的动作,这种技能不是一般人能掌握,哪怕是专业的杀手也要经过长期的训练,你能相信这是一个小孩做的吗?”

 

金木看了一眼照片便放下,“万丈先生,我们之前就说好的,不去探究对方的来历,只要把他带到安定区,其他事情我们不要管。”

 

“我是担心他伤害到你和雏实,这么危险的人哪怕CCG知道了也会惊动,如果带来什么麻烦就算是我们也没办法脱身,这样计划就被……”

 

“他继续呆在6区才是很危险的事情,现在不用担心这么多,真出了事我来负责。”

 

“既然金木你都这么说了……”

 

“我们明天还要去6区的人会谈,早点睡吧。”

 

奇犽偷听完后又踮着脚尖回到房间。

 

他打着哈欠,盯着天花板,希望这个世界能够有趣点,不然他会按捺不住回去的心情。

 

第二天奇犽醒来的时候,阳光铺满了被窝,昨天忘记拉窗帘了。

 

他疲惫地下楼,眼底浮现出淡淡的黑眼圈。

 

“小奇犽你醒啦。”雏实把早餐放在桌子上,“早餐刚做好。”

 

奇犽整理了一下乱蓬蓬的头发,吃力地想了想,他记得这个女生好像叫雏实。

 

雏实叉着腰看着他,“昨天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,还是哥哥告诉我的。”

 

“抱歉。”


“让我捏一下你的脸我就原谅你。”

 

奇犽立刻做出防备的姿势。

 

“噗。”

 

“快来吃早餐吧。”

 

奇犽看了看周围。

 

雏实笑着说:“哥哥他们出去买东西了,好像是买衣服。”

 

奇犽喝了一口粥,好烫,舌头伸出来呼气。

 

雏实眼里冒起粉色的泡泡,他真的太像猫咪了,如果加个尾巴和猫耳——

 

奇犽敏感地意识到雏实的目光越来越有些意味不明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吃?”奇犽被她盯得心理发毛。

 

雏实摇摇头,“喰种不能吃人类的食物,对身体的伤害很大。而且你觉得好吃的东西我都会品尝出不一样的味道。”

 

奇犽差点忘了这里整间屋子都是喰种的事实。

 

雏实捧着手里的咖啡:“每次看见人吃东西会流露出幸福的表情,我觉得这应该很好吃,虽然我吃不到。”

 

“喰种除了人就不能吃别的东西吗?”奇犽小心翼翼地又喝了一口粥。

 

“还有这个。”雏实抿了一口咖啡,“这种加了特别方糖的咖啡能够暂时缓解饥饿,不过,也只是暂时而已,如果长时间不进食这些也没有用。”

 

“听起来你们也挺辛苦的。”

 

“我很高兴小奇犽住进来。”

 

雏实突然这么说,奇犽有些不知所措,耳尖微微泛红。

 

“说这些干嘛。”他移开目光。

 

“因为我终于能给人做饭了。”雏实撸起袖子斗志满满地说:“哥哥总是早出晚归,我也不能为他做什么,我从杂志上学了很多烹饪教程,想给他做点好吃的,可是忘了哥哥也不能吃人类的食物,现在正好家里多了一个人,我学的东西不用浪费啦。”


奇犽知道她指的多出来的一个人是自己。

 

雏实信心满满地盯着奇犽:“放心,我做的料理会很好吃的。”

 

奇犽不知道给怎么回应。

 

这时门响起开门的声音,雏实起身迎过去,“哥哥,万丈先生,你们买完东西了吗?”

 

雏实见到金木时,“哇,哥哥今天好帅。”

 

穿着黑色背心西装,白色衬衫的金木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。

 

雏实围着他转了转,“不错不错,非常合适。”

 

金木无奈地说:“这是不是太隆重啦。”

 

万丈:“毕竟是去见6区的喰种组织,正式一点也好,毕竟不能输了气派。”

 

金木低头摆弄着胸前的领带,“不过感觉这个系得有点奇怪。”

 

雏实看了一眼,笑道:“哥哥,你好像系错了。”

 

这时一只白皙的手伸过来,拉开了金木的领带。

 

“你这里要穿两次。”奇犽手指灵活地扣出一个结。

 

金木眼里闪过些许惊讶,眸光微动地看着下巴下白色的头顶,微微俯身缩小了身高的差距。

 

奇犽动作很快地把领带重新系好,然后迅速拉开了与金木的距离。

 

金木语气柔和:“谢谢。”

 

奇犽重新回到桌子上喝粥。

 

雏实目光有些疑惑地看着两人。

 

万丈看了看时间开口:“金木,我们还要等月山那个混蛋,希望那家伙的动作快一点。”

 

“不用,我们直接在那个地方汇合就行。月山先生应该会比我们先到。”

 

奇犽问:“为什么他不和你们住在一起。”

 

万丈:“那家伙住进来金木肯定要被他烦死。”

 

雏实尴尬地说:“月山先生对金木哥哥太热情了。”

 

奇犽咬了一口面包,说白了就是个变态呗。

 

CCG的例行会议上。

 

亚门钢太朗扫阅着手里的资料,“自从青铜树事件后,喰种收容所被袭击,数十个S级以上的喰种失踪,另外之前大喰的下落依旧不明。”

 

真户晓面无表情地说:“我负责的“兔子”最近也没有任何活动,就像是隐退了一样。”

 

筱原幸纪:“虽然青铜树后我们的工作受到一些阻碍,但也取得了不少的进展,最近事情有些多,辛苦各位了。”

 

“对了,7区的喰种餐厅歼灭事件被上面移交到另外的组负责,虽然有些抱歉,但既然是命令也不能违背。亚门你把你整理的资料移交给新负责的组吧。这样也能让你更好地集中精力处理好独眼的案子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真户晓这时举起手。

 

“还有什么事要报告吗?”筱原幸纪看向真户晓。

 

“是关于6区的事。”

 

泷泽政道插嘴:“我听我在6区的同学说最近那里挺和平的,夜晚喰种袭击路人的事件少了很多,甚至还几天都是0起,简直创纪录了,他这几天都相当于放假,轻松得要死。那帮喰种改吃素了吗?哈哈哈。”

 

真户晓看了他一眼,泷泽立即噤声。

 

“泷泽说得对。”真户赞同道。

 

“哈?”泷泽有点出乎意料,难得没被真户搜查官骂。

 

“他说的的确是事实,我觉得和这件事有某种关系。”

 

真户晓递交上一份报告。

 

“有搜查官报告称在6区连续几天发现了不少喰种的尸体。”

 

“而且喰种身上致命的伤口一模一样,可以推测是同一个人所为。”

 

筱原幸纪:“会不会是共喰?”


真户晓:“大部分尸体完好无损,只有极少部分有食用的痕迹,通过齿印比对,食用者是同一个人。”


泷泽:“这也太奇怪了吧。那么多喰种被杀被吃的却只有几个。”

 

“现在的疑点是杀害这些喰种和食用的是否是同一个人。”


“应该是同一个人吧。”


真户晓:“力道不一样。”


“哈?”


“贯穿喰种尸体的力道和撕咬的力道不一样。”真户晓指了指照片上的痕迹,“撕咬的口子太小了,有明显的力量对比。”


“也就是说有可能是两个人,一个负责执行,一个负责食用。”


筱原幸纪:“这是什么完美搭配,完全违背了喰种的行为原则,他们不都会因为食物大打出手吗,怎么这对这么和谐,完全就像是合作关系。”


亚门钢太郎开口:“也有可能食用者只是在执行者处理完后才出现在现场捡漏。他们之间并没有关系。”


真户晓:“我个人更倾向于这种推测。”


泷泽觉得大脑跟不上:“问题又绕回来了,执行者究竟是什么人。杀完喰种又不吃。”


亚门钢太朗提出他的想法:“如果不是喰种,是白鸽做的吗?”

 

真户晓看向他:“一开始我也有这个想法,尸体发现的位置都出现在不同的地点,看似没有规律,但巧妙地避开了喰种聚集流量大的地区。这不是搜查官的行动模式,而且6区的人表示最近并没有采取这样的大规模行动,是我们的人的可能性不大。”

 

筱原幸纪仰在椅背上:“这就伤脑筋了,不是喰种,也不是CCG,总不能是普通人吧,正常人见到喰种肯定会跑啊。”

 

真户晓:“当然也不排除是某些行为异常的喰种的可能性。这个可能性还是挺大的。”

 

筱原幸纪想了想,“6区之前的喰种统领好像是代号叫——”

 

真户晓答道:“鲸。”

 

筱原幸纪觉得有些耳熟,他翻开资料,“前些天从收容所逃离的喰种名单中好像就有他。”

 

亚门钢太郎:“鲸回到6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,负责6区的组都在勘察6区这条线索,相信很快就有结果了。”

 

真户晓:“可是因为有喰种离奇被害的事件插入,他们的工作也增加了不少。”

 

“或许我们可以帮他们分担一点工作。”

 

筱原幸纪:“真户女士真的很有干劲,和你爸一样。”

 

“说到6区。”

 

一个带着帽子的少年搬着一沓箱子走进来。

 

“永进,辛苦啦,文件放在那里就可以了。”筱原幸纪挺欣赏这个初来乍到的搜查官助理,他对搜查官的工作出乎意料地热情。

 

“是。”

 

真户晓看着不远处的少年,“你刚才说6区怎么了。”

 

“诶,”永近英良抹了一把额前的汗,想了想刚才说的话,“哦,就是说到6区,最近好像流传着一个传闻。”

 

众人问:“什么传闻。”

 

“关于喰种杀手的。”


未完待续


每次写到一半我都跑去看番


评论(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